close

IMG_2372.JPG  IMG_2207.JPG

左圖是臥室1的泥作完成圖,右圖是廚房的空間,目前完成粗底、防水及粉光了,右圖的樑在拆的時候本來有缺損,泥作做完時也補好了,補成新的了。

 IMG_2223.JPG  IMG_2231.JPG  

左圖是主臥的一角,右圖是未來要砌玻璃磚的地方。

 IMG_3365.JPG  

這是我們選的磁磚,左一是廚房的木紋磚,看到木紋磚超吸引人的,我也不知道這個價錢是貴還便宜,反正在磁磚店時,是設計師的太太陪同選的,(順道一題,現在也變設計師了)都說先挑喜歡,就算老闆跟我說價錢也一點概念都沒有,一片多少錢我也不知道一坪要貼幾片,所以就先講感覺,磁磚的老闆娘會建議,然後慢慢挑。
      中間的主臥衛浴,本來就預計是深色系列,我本來是想選黑色板岩,而且有一批是專門為台北市某知名飯店的房間做的,超有質感的,而且老闆娘說不貴,是黑色稍粗糙的表面,還參有金色像金箔那樣點綴在磁磚裡,但最大的問題是它是波浪型的紋路,怕卡皂垢在紋路裡,而且主臥衛浴是開放式,非乾濕分離,所以會有皂垢的機會更大。設計師及老大都喜歡這款鏽磚,我看起來覺得它舊舊的,到底哪裡好看!但是實在沒有別的喜歡的,所以就決定了,而且又有小插曲。這款鏽磚總共有四色,磁磚店老闆娘在第一階段完工跟他確認時,跟我說只剩兩個色,我們上網看別家店還有齊全的款式,我想說缺哪個跟別家買也沒關係就跟老闆娘說,老闆娘說四色如果不說也不知道,但是我覺得看得出來,現在看中間的圖就看得出來啦!至少偏藍、偏紅、偏黑三色都看得出來,所以沒有沒關係,我想辦法找。老闆娘說因為我們沒有確認說有要這款磁磚所以她已經出貨給別人了,沒有先保留。現在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是我們在確認呀?這不是應該是設計師的事嗎?我們還在想要去哪家買剩下的兩個色!隔了兩天磁磚店打來說沒問題了,夠我用,因為出貨的那家退了兩箱,用起來是夠用,少一些而已,到時候舖在比較看不出來的地方就好。那既然是這樣就這樣囉!
IMG_2359.JPG  

下圖那款磁磚也是神來一筆,因為本來是一間想選米黃色系的,也是現在很多人用的,但是老大不喜歡,所以一直選不出來,後來因為這款磁磚是店裡擺在展示櫃前面的,每次去都覺得很漂亮,如果我沒記錯,老闆娘說這種是印刷的圖案,我也不懂怎麼印刷,反正跟有名人在磁磚上那種道理是一樣的。這樣好像也不是很難呀!我自己都做過這樣的磁磚,不過這也是進口磚。所以因為這款藍白色,所以這間就變成了白色系的了,是我最怕的顏色了。到底能不能保存的很好實在是一個挑戰!未來我要把維持這間廁所的工作交給家人。

IMG_2361.JPG   

      也是這次泥作才知道,我一直以為換成木地板很貴,因為覺得木板很高級。原來換成大片的拋光石英磚反而貴,因為要拆除地板還要在請泥作來鋪磁磚。所以費用比換木地板還貴,於是老大早就想換全室木地板了。門口也一直都沒有玄關,現在也終於有個玄關讓一個室內有完整的位置。這個磁磚也是磁磚店放在較前面的展示牆,也覺得變化多,這個花色還可以有別種拼法,設計師當初有說,整片鋪出一個花色,用灰黑色做框,這樣有整體感,我也覺得不錯。不過現在有點後悔覺得浪費,因為門口有一個45公分深的系統櫃,這樣就遮住了邊,看不到完整了,當初應該說在系統櫃的深度補灰黑色出來,這樣應該會比較漂亮,現在還看得到完整的,到時候再看吧!

IMG_3616.JPG 

      下面這是原來的窗戶封起來,改以玻璃磚採光,因為這個窗平常也很少使用。這個玻璃磚又要唸一下,這位設計師我們選得東西常常沒記得,我說我們要的水波紋型,然後外面是平的,這樣比較好清理,但是裝的並不是我們講的水波紋。不過以圖案來說這是比較新一點的款式,裝都裝了,算了,已經不止一次發生這款代誌,真的很地雷~

IMG_3617.JPG 

      主臥衛浴的深色系列,這一撩是馬賽克bling bling的磁磚,但是拍照起來並不出色,不夠bling~~~~~~

IMG_3618.JPG    IMG_3620.JPG   

      你看~磁磚說四個色拼,哪裡看不出來?這樣貼起來顏色很明顯吧!有深黑的,偏藍的,偏紅的,另有一個淺咖啡,看出來了嗎?一邊菱貼還蠻出色的。現在又一件事困擾我,就是浴室這個長地排可是訂作的呢!別地方能省都盡量省,這個地排的錢還是要花。困擾的是從牆壁到地排的寬度只有71公分,市面上沒幾個牌子的獨立浴缸能適合的,75cm是正常size,但是老大不希望浴缸的腳壓在地排上,怕久了地排會壓壞。所以現在還在詢找可用的浴缸中,原則上沒有廠牌的台製浴缸,就我搜尋的結果,廠商大概因為知道現在大家都沒有空間放浴缸,所以就有出比較小的浴缸。我也不在意,因為看起來都一樣。所以預計就買台製的囉!而且就在同縣市,貨到付款還會搬上樓。
      藍白色這間浴室就是客浴了,花色那裡是乾濕分離的裡面,左右白色的磚也是換過的,也是因為確認時原來選的沒貨了,又再跑一趟,老闆娘是已經選好給我們挑,說實在還是不理想,因為它不是平面的,以後萬一想要增加掛的東西,只能鑽洞用鎖的,都不能用吸盤式的,所以需要的架子一次就要買齊,以後別想加。

IMG_2242.JPG    IMG_2773.JPG

       下面這張是浴室都貼好了連同地磚,地板的是最便宜的磁磚,我很想用灰色的,因為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這樣做,至少不要全白,但是磁磚老闆娘覺得這樣出色,也挑不出什麼好看的了,沒有我想要白色平面的磁磚。我當時因為這個縫,我很怕會容易卡髒又不好擦,後來老板娘說那是整片燒的磁磚,跟磁磚和磁磚間的水泥是不一樣的。現在看又不一樣了ㄟ!原本的縫是深色的,現在全白了ㄟ!是上了什麼呢?不要小看這個格子狀的磁磚,也是西班牙進口的。這都是老闆娘推薦的!

IMG_3364.JPG  

      上圖是客浴,牆壁磁磚的價錢是地板的四倍。同樣是白色,色澤就是不一樣。

IMG_3365.JPG  

    上圖是廚房,在我選磁磚時這個我以前沒看過,覺得好酷喔!而且幾可亂真,不去摸它用看的真的不知道是磁磚呢!所以磁磚就這四個位置,本來有似文化石的磁磚貼電視牆,後來也因為費用問題取消了。

      下圖是廚房新蓋的牆,是磚牆喔!新鋪的水泥成份好像跟傳統的不太一樣,真的比較平也比較細的感覺。

IMG_33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