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泥作結束了就進入木作,終於看到一般人在裝潢的部分了。我活了30多年,我家住的房子從來沒有裝天花板,所以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過天花板的裝設過程呢!原來是一條一條的架起來。不過我不太懂那裡多支撐到天花版的木條,是因為原來出線點吧!要釘吊燈做的支撐

IMG_4003.JPG  

上面和下面這兩張都是前陽台,下圖中間就是要裝冷氣的地方。然後下方是封鋁板之後要再加木板,看起來才會像牆壁。

IMG_4021.JPG

這是從來沒有玄關!

IMG_4274.JPG

這是天花板嗎?我也搞不清楚!

IMG_4280.JPG

下圖在做的時候我想說那是什麼?因為我們的估價單裡沒這個東西,我LINE問設計師也沒回我,我也不知道他是打算之後再跟我們收錢還是送我們的!我當時看起來像所謂的窗簾盒,我一直都不懂窗簾盒的用意是什麼,一般窗簾的桿也很漂亮呀!

IMG_4008.JPG

這是木工師傅的工具,像我這種沒看過裝潢的人都覺得很好奇,我猜這應該是水平和垂直之類的測量器吧!

IMG_4010.JPG

這是小孩房間天花板,做的原因是其中一間小孩的房間因為有客變時的樑在很中間,一定要做天花板,那間未來是兒子的房間,所以想說公平,兩個小孩的房間都要做天花板,這個是比較高的天花板。所以多一個天花板對他們來說電線就很方便了。

IMG_4015.JPG

以前不會有這個空間,同時看到寬敞的客廳和書房。書房左邊有個假牆。

IMG_4284.JPG

這為什麼只拍到這,不拍個整面,這裡是主臥房要裝冷氣的地方,我們冷氣的所有管線已經是找最合適的地方,露出來的地方盡量少,結果設計師還是都把它遮起來,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大概他還是覺得看不下去吧!

IMG_4390.JPG

這是剛剛那個高天花板的做好了。

IMG_4392.JPG

這是未來兒子房間的天花板,這間的冷氣管明明就已經遮住了,冷企擺上去看不見線啦!不過設計師還是做了假樑的邊。這間天花板這麼低,又沒有窗簾盒,之後要怎麼裝窗簾呀?真是傷腦筋!

IMG_4488.JPG

這是做好窗簾盒的書房。

IMG_4514.JPG

 

這是木作另外做的書櫃,我一直都很想有這種活動式的書櫃,也計算好,本來設計師是設計一個寬度90cm的前櫃,我想增加用到最多可能的收藏量,所以研究出各50公分寬的前櫃兩個,還是可以拿到全部的書。

IMG_4482.JPG  

 

客廳窗台的下面的木板也封起來了。

IMG_4474.JPG

完成板的玄關格柵,本來美美的,現在老大買了一個220V的電視,玄關磁磚也鋪好了,所以只好拉明線了,到時候就會送格柵穿出來,設計師一定覺得很昏倒。

IMG_43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